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有關梁柏薰檢舉指稱司法高層涉及北海漁村不法嫌疑情事,經查無犯罪嫌疑事證並予以簽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4
  • 資料點閱次數:3071
據梁柏薰自99 年8 月10 日起至同年月24 日止,連續在政論節目及媒體前,聲稱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為使伊相信其對司法界之影響力,於92 年3月25 日伊出境離臺前2、3 天某日中午,邀集伊及當時之法務部政務次長謝文定、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下稱臺北地檢署)檢察長施茂林、警政署副署長謝銀黨、臺灣高等法院(下稱臺高院)庭長等多人,至位於臺北市杭州南路與忠孝東路口之「北海漁村」餐廳餐敘(下稱「北海宴」),陳哲男當場向伊表示,所有人都到場了,伊有何不放心,以後只要有事,這些人都會幫忙,而當日餐會主角是施茂林,施茂林也在席間保證伊很多事情;因該餐會緣故,益使伊相信陳哲男確有足夠之影響力,可以幫忙解決伊所面臨之訟案等問題,所以伊才放心地離開臺灣云云(詳卷附剪報資料)。因認前開參與餐會之司法人員恐涉有不法情事,故而展開調查。 (查證情形詳附件新聞稿)   綜上所論,縱認確有梁柏薰所稱之「北海宴」乙事,然梁柏薰在外宣稱參與餐會之司法人員於餐席上,有如何之答應與保證,純屬其誇大、渲染之說詞,要無足取,是無任何證據足資證明之情形下,自難認參與該餐宴之司法人員涉有何不法情事。本件事證已明,謝文定、施茂林等人即便到場說明,所得事實與結果亦將無不同,故認無傳訊之必要,併此敘明。本件既查無不法實據,爰擬如主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