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於8月31日上午10時由法務部曾部長及黃檢察總長共同揭牌正式成立,各地方法院檢察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亦同步成立,正式展開99年直轄市市長、議員及里長選舉查察工作。揭牌後部長及檢察總長分別致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4
  • 資料點閱次數:2163
最高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99.8.31 本署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於8月31日上午10時由法務部曾部長及黃檢察總長共同揭牌正式成立,各地方法院檢察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亦同步成立,正式展開99年直轄市市長、議員及里長選舉查察工作。揭牌後部長及檢察總長分別致詞。 部長致詞表示法務部於今年6月訂頒查察賄選工作綱領,提示「一個目標、三個要求」。「一個目標」以「徹查賄選、向上溯源」為查察賄選之工作目標。任何買票的行為,不以查獲買票、賣票的人為滿足,更應該往上追溯真正的源頭,就是候選人與重要的樁腳。「三個要求」即「公正、品質、效率」,公正指辦案依據證據不分黨派或身分。另偵辦過程中,蒐證要齊全、精緻,具有高度的品質;又事先縝密規劃,以期在最短的時間內偵辦違法行為之超高效率。希望心存僥倖想買票的候選人以及無視法律存在的選民,能夠了解政府查辦賄選的決心,期待各界支持我們查辦賄選,讓這次的選舉更乾淨、更符合國民對民主的期待。 檢察總長致詞強調我們一定遵照部長提示全力貫徹執行,並鄭重宣布全體檢、警、調、政風查賄的最高精神,就是「沒有底線、沒有上限,也沒有任何時限」,只要有賄選的傳聞,一定追查到底,不會因為選舉的結束而終止;一經掌握具體賄選事證,不問被告身分、地位、黨派,一定從嚴追訴,絕不寬貸。 總長最後呼籲全體選民,大家一起與檢、警、調扮演「賄選終結者」的角色,希望共同監督此次選舉並踴躍檢舉賄選,讓我們一起努力,把賄選趕出臺灣,讓賄選不要成為我們實施民主政治的最大恥辱。 最高法院檢察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