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有關今(8)日聯合報報導,立法院邱委員毅指稱:某蔡姓建商曾於2006年間在「馥園」餐廳,宴請本署陳檢察總長聰明之相關新聞內容,全屬子虛烏有,茲鄭重澄清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4
  • 資料點閱次數:2528
最高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98.07.08 有關今(8)日聯合報報導,立法院邱委員毅指稱:某蔡姓建商曾於2006年間在「馥園」餐廳,宴請最高法院檢察署(以下稱本署)陳檢察總長聰明云云之相關新聞內容,本署鄭重澄清如下: 一、立法院邱委員毅指稱:蔡姓建商於2006年間在「馥園」餐廳宴請陳檢察總長,並邀請多家建商出席募款,籲請陳水扁總統提名出任檢察總長云云,全屬子虛烏有,絶無此事。 二、陳檢察總長與蔡姓建商係數十年之老友,平日正當往來,從未涉及任何公務,更與現正偵辦中之陳前總統貪瀆案件無任何關聯。而先前因媒體報導蔡姓建商與名嘴之宴會,亦邀請陳檢察總長到場,導致蔡姓建商亦遭到法務部約談調查。嗣後陳檢察總長為表達對蔡姓建商無辜受本案所累之歉意,遂於本(7)月1日,欲搭機前往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監交檢察長職務途中,順路前往蔡姓建商之辦公處所,親向蔡姓建商表達歉意,實無任何不當行徑可言。 三、本署特別偵查組自去(97)年間,開始著手偵辦陳前總統水扁涉嫌貪瀆案件以來,全體同仁夙夜匪懈,全力克服各項偵辦瓶頸,盡心盡力蒐集相關不法事證。惟於偵辦過程中,迭遭具有特定立場者,不依事證,僅依個人好惡進行評斷,陳檢察總長及特別偵查組所有成員亦因而迭遭與事實不符之中傷。然因本署特別偵查組偵辦工作緊湊繁忙,無瑕逐一對外澄清及說明,且所有成員亦堅信陳前總統所涉貪瀆案件,終將接受歷史檢驗,批評聲浪應能逐漸淡化。惟前揭各項不實中傷,竟迄今未歇,甚且逐步進逼,為維護檢察總長及特別偵查組全體檢察官之聲譽,爾後將不再對外界各項指控沈默以對,更不排除訴究相關人之民刑事責任,以求公道、以正視聽。 最高法院檢察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