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中國時報記載「成立8個月 特偵組只結2案」等語,與事實不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4
  • 資料點閱次數:2570
最高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97. 01.02. 今日中國時報記載「成立8個月 特偵組只結2案」等語,與事實不符。 本署特別偵查組,自96年4月14日分案迄今,全體檢察官本於偵查不公開原則,默默偵辦,未便主動對外說明案件偵辦情形,致外界有所誤會。謹將案件實際收結情形說明如下: 一、特偵案:共9件。已結2件,1件部分提起公訴,部分不起訴處 分,另1件不起訴處分。 二、特他案:共21件。已結8件,因犯罪嫌疑不足而結案者1件,因另 案終結而結案者2件,發交主管機關依法處理者2件,改分特偵案 者3件。 三、查字案:共113件。已結49件,發交主管機關依法處理者21件, 因改分他案、偵案及其他理由而終結者24件,因犯罪嫌疑不足而 終結者4件。 四、特選他案:共2件,未結。 五、陳案:共362件,已結301件,發交主管機關依法處理者188件, 犯罪嫌疑不足而終結者113件。 綜上所述,本署特別偵查組已結案件,連同偵案、他案、查案、陳案,共計360件。除前述已結案件外,尚有許多案件正在偵查中,報載僅結2案,尚有誤會,特此澄清。 最高法院檢察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