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有關自由時報96年9月29日登載「特偵組洩密葬送司法威信」一文,係屬誤會,經查本署特偵組並無洩密及獨厚特定媒體等情,特此澄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4
  • 資料點閱次數:2546
最高法院檢察署新聞稿(96年9月29日) 自由時報96年9月29日A四版稱「特偵組洩密葬送司法威信」,略謂:「謝長廷高捷案首度被傳喚,特別費日內偵結及民進黨四大天王特別費的核銷細目,特偵組都獨厚一家媒體…連續三次偵辦內容外洩,且皆成為藍營打綠營的炒作題材,司法威信不陪葬也難」等語。 關於謝長廷高捷案首度傳喚部分,經本署特別偵查組內部調查並傳喚記者,證明本署並未洩漏傳喚之消息。至於特別費案何時結案部分,該案自今年4月收案迄今,歷時5月,密集進行,持續調查,已近成熟,記者不斷詢問何時結案,本署以如有結果將對外說明,本署特別偵查組承辦人保密猶恐不及,遑論對外透露?又於核銷細目部分,所謂核銷細目,係指結案書類之附表,結案書類早於9月21日公布,偵查結果既已公布,即無偵查秘密可言。惟因附表趕製不及,延至9月27日制作正本後,始發給索取附表之記者,翌日各報記者亦先後索取,此乃作業流程之問題,並無洩密可言,更無獨厚一家媒體情事。 最高法院檢察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