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加強督導台北市各檢察、調查、警察機關執行95年台北市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查察賄選工作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4
  • 資料點閱次數:2734

為加強督導台北市各檢察、調查、警察機關執行95年台北市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查察賄選工作,最高法院檢察署於今(16)日上午10時,假法務部第二辦公室會議室召開95年台北市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查察座談會,邀集法務部調查局葉局長盛茂、內政部警政署侯署長友宜、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謝檢察長文定、臺北、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台北市警察局局長、各分局長及台北市調查處長、北機組主任等共同參加。法務部施部長及最高法院檢察署吳檢察總長在會中針對查賄提出多項指示,各檢察、調查、警察首長亦分別就轄區執行95年台北市市長、市議員及里長三項選舉查賄工作概況提出報告。這次座談會特別針對今年12月間即將舉行的台北市三項選舉查察行動,提出檢討,並對查賄過程中發現的各項問題,研議解決之道。會中各檢、警、調首長均對執行查賄策略,提出意見,並達成加強聯繫協調,全力徹底查賄的共識,以貫徹政府淨化選風的目標。

最高法院檢察署也要求台北市檢、警、調及政風機關應秉持嚴正執法原則,動員各警察分局、調查處站所有人力,全面展開查賄行動,務求弊絕風清。

最高法院檢察署吳檢察總長希望選民共同協助淨化選風,勇於檢舉賄選,並呼籲各候選人都應潔身自愛,還給社會乾淨選舉的空間。以免以身試法,後悔莫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