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正式啟動105年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機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9
  • 資料點閱次數:4151
本署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正式啟動105年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機制圖片

本署「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於104年8月17日上午10時舉行成立揭牌儀式,由法務部羅部長及顏檢察總長共同揭牌,各地方法院檢察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亦同步啟動,正式展開105年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工作。揭牌後部長及檢察總長分別致詞。 部長致詞時表示公正選舉是民主政治健全發展最重要的基礎,要求檢警調機關達到三個工作目標,「查的深、辦得準、判的重」,讓犯罪者沒有僥倖的心理。並呼籲候選人要謹守法律分際,用正當的手法求得勝選,民眾如發現不法作為,應勇於檢舉,強調檢警調機關查察賄選決心沒有折扣,發現任何不法情事,一定「追到底、辦到底,並求重到底」,希望大家共同維護這次選舉的公平與公正。 檢察總長致詞表示檢察機關辦理選舉查察秉持著「無時限、無上限、無底限」的原則,並遵循法務部訂頒工作綱領落實「公正、嚴密、迅速」三原則,達到「查得深、辦得準、判得重」的工作目標,也要求應恪遵法定程序並保持行政中立。並提示檢警調政風各單位,本次選區較大,要提早防治選舉賭盤部分,使其不致影響選舉公正性,也應密切注意各選區是否利用行政資源,對少數特定候選人進行輔選工作。相信在部長督導及檢警調政風各單位共同努力合作下,會交出更好的成績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