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呂學樟、廖正井、王惠美三位委員率相關人員,在法務部陳政務次長守煌等人陪同下,蒞臨本署考察並交換意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09
  • 資料點閱次數:2901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呂學樟、廖正井、王惠美三位委員率相關人員,在法務部陳政務次長守煌等人陪同下,蒞臨本署考察並交換意見圖片。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呂學樟、廖正井二位召集委員及立法委員王惠美於今(101)年4月5日上午9時40分,率領該委員會專門委員陳清雲、簡任編審葉育彰及立法委員助理徐如松、羅士翔,在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檢察司副司長林錦村、檢察官樊家妍陪同下,蒞臨本署考察,除對在黃檢察總長領導下,本署提起非常上訴之維持率由98年78.2%提高至100年83.2%;一審檢察官辦案定罪率由98年95.4%提高至100年96.1%;一審檢察機關逾期未結案件由98年的947件降至100年的536件;犯罪人口率由10年來最高峰的97年10萬分之863降至100年的10萬分之755,均為近年來之新高,表示高度肯定外,並對本署在提升司法公信力、統一刑案偵查標準、全力掃黑肅槍、加強反賄選宣導等各項業務及案件偵辦上給予更高之期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