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最高檢察署首次迎接學習司法官及國際交換生赴署學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9
  • 資料點閱次數:570
最高檢察署首次迎接學習司法官及國際交換生赴署學習圖片

今年學習司法官實習機關特別新增最高檢察署,自112424日起,共有20位司法官學院第62期學習司法官分兩梯次至最高檢察署進行3週實習;另經法務部核准,4名分別來自德國、瑞士及澳洲之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國際交換生亦分梯隨同學習司法官赴本署見習一週。

身為最高檢察署史上首批見習之國際交換生,正攻讀瑞士巴賽爾大學(University of Basel,Switzerland)法律碩士的Julia Laura Burkart說:「身為一位瑞士的法律系學生,能實際看到這個體制的運作十分有趣。」;德國法蘭克福大學(Goethe University of Frankfurt) 近代東亞研究碩士生Ronja Hesse也認為:「很高興能有機會和台灣的學習司法官討論法律問題。這樣形式的國際交流對於法律系學生和年輕法律實務家是能夠豐富他們工作和法律見解的珍貴機會。」

本次最高檢察署首次辦理學習司法官實習及國際交換生見習,除希望能擴大未來司法生力軍之學習領域、提昇其視野,並藉由瞭解全國最高檢察機關之實務運作流程,能以更宏觀的角度審視司法案件,以達到司法為民的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