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最高檢察署:回首頁

:::

吳銘祥妨害性自主案追加理由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0
  • 資料點閱次數:1887

爭點一:起訴書記載:被告基於侵入住宅強制性交之犯意,侵入被害人之住所強制性交未遂,構成刑法第222條第2項、第1項第7款之侵入住宅強制性交未遂罪。法院得否變更犯罪事實為:被告基於侵入住宅竊盜之犯意,侵入被害人住處內,著手竊盜之行為未遂,再著手強制性交未遂,構成刑法第321 條第2項、第1項第1款之侵入住宅竊盜未遂罪及刑法第221 條第2項、第1項之強制性交未遂罪?亦即,法院上開判決變更檢察官所引應適用之法條而判處被告侵入住宅竊盜未遂罪部分,是否有同一性?

爭點二:我國刑法第222條第1項第7款規定侵入住宅強制性交罪,該罪之成立是否以侵入住宅之初即基於強制性交之意思,方能構成?若行為人係因他故侵入住宅,臨時起意強制性交,是否應論以侵入住宅強制性交罪責?

附件下載

回頁首